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60日均线或仍有反复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五早盘受外围消息刺激,美联储祭出QE3,两市齐齐高开,随后好景不长,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表现却不尽人意,股指迅速回落,进入横盘震荡态势。午后指数小幅震荡上扬,有色煤炭扛起大旗,在其刺激下金融水泥等权重股全线走强,股指一度上涨,但主力资金不足,指数再次冲高回落,但整体上仍以上涨为主,截至收盘,沪指报2123.85点,涨13.47点,涨幅0.64%,成交金额761.79亿元;深成指报8740.05点,涨49.05点,涨幅0.56%,成交金额728.94亿元。

  盘面上,各板块并没有呈现出明显的普涨格局,仍然存在震荡反复,有色资源类板块涨幅靠前,水泥金融亦表现不俗,带动股指飘红功不可没。有色资源类个股上涨主要受美联储QE3推出,其启动必然会使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短期内对有色资源类个股价格将形成催化。但持续性方面仍显得有心无力,毕竟国内经济下行引发的担忧依然笼罩在投资者身上,市场紧张情绪并没有得到缓解,在国内没有基本面支撑情况下,该类股票的上涨难具有持续性。而船舶制造、军工航天、3D打印、页岩气、卫星导航、海工装备等板块表现低迷。从资金流向看,有色金属、水泥、家电等品种全天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的格局。而机械、房地产、电子信息等板块却呈现出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态势,全日量能稍有放大。

  技术上看,指数依然在30日和60日均线之间调整,60日均线对大盘继续构成反压,后市如果权重股能继续走强,则股指有望进一步走高,因它们起到的作用是稳定军心,但如果两大板块出现调整,而其他热点又不能及时跟进,则大盘还要围绕60日均线震荡整理。操作上,逢低关注,不宜盲目对个股或板块进行追涨,以防股价大起大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