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下周买什么:5大券商看好6板块21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草甘膦行业:价格飙升 荐3股

  资料显示,草甘膦的最新价格达到35000/吨,年度涨幅达47%。而进入7月以来,草甘膦相关个股走势强劲,其中江山股份(600389)累计涨幅达83%,新安股份(600596)累计涨幅达45%,扬农化工(600486)累计涨幅亦达到18%。

  日前,光大证券(601788)发布基础化工行业的行业研究报告称,草甘膦价格有望持续上涨,继续建议买入相关受益公司。

  光大证券认为,草甘膦行业维持供不应求,10月需求启动下供应紧张局面将加剧。从最新情况看,草甘膦行业供不应求情况依旧维持,目前市场成交价格已达到3.5-3.8万元/吨,行业主要工厂均至少有2-3个月以上的订单(新安等订单已经排至年底),且客户基本为终端下游或海外经销商,贸易库存稀少且存在较强的投机需求。

  光大证券表示,在行业趋势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回调就是买入机会。从稳健性看,推荐次序为扬农化工、新安股份、江山股份;从弹性看,推荐次序为江山股份、新安股份、扬农化工。(光大证券)

  有色金属:配额不影响稀土整合 荐5股

  商务部公布了2012年第一批出口配额补充名单,中国铝业等12家企业获得稀土出口配额,共计11650吨。加上去年底公布的配额名单,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已有23家企业上榜,共计22195吨出口配额。包钢稀土由于未通过第二次环评审核,并不在本次配额名单中。

  观点:

  1.第一批出口配额总量近1.07万吨, 包钢稀土未上榜

  商务部下达的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总量达到10680吨,约为相关企业全年应得配额量的80%; 其中,轻稀土9490吨,中重稀土1190吨。此次下达的配额量根据相关企业2009至2011年出口实绩进行计算,此次下达配额的企业为通过环保部第二批环保核查的待审核企业。此次新增上榜的企业包括:中国铝业公司(集团)下属中铝稀土(江苏)有限公司、赣州晨光稀土、江钨集团等,但包钢稀土由于未通过第二次环评审核,并不在本次配额名单中。

  商务部强调,对于仍未通过环保核查的待审核企业,如在2012年7月底前通过环境保护部的环保核查,商务部将即时下达配额;如2012年7月底前仍未通过环境保护部的环保核查,将不再对其下达出口配额,所余配额另行分配。这意味着未通过第二次环评审查的包钢稀土需要力争通过7月的环保核查。包钢稀土虽然未获得出口配额,但是表示将积极配合环境整改,争取通过环评审查。2011年包钢稀土所获稀土出口配额为:第一批740吨,第二批979吨。

  2. 出口配额不影响稀土资源整合格局

  对于稀土行业而言,对稀土资源的掌控仍是最为关键的步骤,也即表现为对稀土探矿权和采矿权的控制力。从全国来看,南方现有稀土采矿证100余张,其中福建有6张(其中厦门钨业拥有4张,1张参股,1张正在申请中) ,广东4张,广西1张,湖南3张,江西88张。涉足南方稀土的企业中,厦门钨业和广晟有色既有采矿权也有分离产能,中色股份、包钢稀土、五矿集团以及中国铝业仅有分离产能而并无矿山资源。

  中铝旗下子公司虽获得稀土出口配额,但其涉足南方稀土资源两年多,至今没有获得稀土采矿资格,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关于“希望中铝公司在稀土资源整合中发挥龙头作用”的表态,表明了工信部对中铝进行稀土资源整合持积极态度。对于中铝来说,其整合南方稀土资源的难度远超其整合国内铝产业链,不仅要受制于当地政府及地方国企,还必须面对中央企之间的竞争。目前稀土整合格局仍未改变,北方以包钢稀土为主,南方则既包括地方国企:广晟有色、厦门钨业,又包括中央企业:中色股份、五矿集团、中国铝业。

  3.重点推荐:包钢稀土、厦门钨业、广晟有色、中色股份、中国铝业。(东兴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