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西气东输八年 新疆塔里木油田输气超千亿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中广网库尔勒9月1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巴州台记者熊光伟) 截止今年9月,西气东输工程已实施整8年。作为主力气源地,塔里木油田输送的天然气已经超过了千亿立方。

  1998年,塔里木油田克拉2气田的发现直接促成西气东输工程开工。2004年9月,塔里木油田牙哈凝析气田的天然气作为“先锋气”进入西气东输管道。

  近年来,西气东输下游天然气需求量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递增,为满足用气需求,塔里木油田高效开发克拉2、牙哈等气田,年产天然气196亿立方米,新疆也因此成为全国最大的天然气产区。西气东输二线投产后,油田又承担起主力调峰的任务。

  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事业部气藏工程师胥洪俊:“通过制定相应的调峰应急预案,摸查各个单井的地质、气藏、动态特征,确保调峰是有序、安全、可控地进行。”

  截至目前,塔里木油田已累计向西气东输下游供气1024亿方。据测算,这些天然气的使用相当于替代了1.28亿吨标准煤,减少有害物质排放600多万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