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塔里木油田2020年油气当量将达五千万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库尔勒四月十日电 (汪金生 陶栓科)新疆塔里木油田十日举办“石油会战二十周年纪念大会”,中石油有关高层人士透露,到二0二0年,该油田油气产量当量将达到五千万吨,其中天然气五百亿立方米,原油产量一千万吨以上。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总经理周新源说,经过二十年的努力,塔里木油田原油产量已从一九八九年的三点四万吨增至去年的六百四十五万吨,天然气产量从二00四年的十三点六亿立方米增至去年的一百七十四亿立方米,二00八年塔里木油田油气当量超过二千万吨,成为中国第四大油气田和最大的天然气产区。

  中石油副总经理、总裁周吉平表示,塔里木油田在中国能源工业发展和能源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地位,今后,塔里木油田要利用十年左右时间,实现油气当量翻一番,形成稳定的输气能力,为“西气东输”等能源项目提供保障;同时把塔里木油田建成新技术研发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并实现工业和环境和谐发展。

  目前,塔里木油田已进入油田、天然气田、凝析油气田开发并重、规模发展阶段,根据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一流大油气田的发展规划,到二0二0年,塔里木油田油气产量当量将达到五千万吨。

  据了解,自一九八九年四月塔里木石油会战拉开序幕以来,塔里木油田已累计探明二十七个油气田。截至目前,塔里木油田已累计生产原油七千二百七十多万吨、天然气五百五十六亿立方米,并成功实施了“西气东输”等一系列重大国家能源战略项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