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围绕“新疆大庆”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8月27日讯据国资委网站消息:截至8月23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天然气勘探的主战场――库车山前带钻井提速取得阶段性成果:克深206井和克深207井实际钻井进度较计划分别提前60天和40天;党员自主研发的储层改造新工艺在克深和大北等地区实施后,使单井产量平均提高2倍。

  据介绍,自4月26日落实3000万吨规划目标誓师大会召开以来,塔里木油田公司党工委紧紧围绕加快落实3000万吨规划目标,把油气勘探、钻井提速和增产增效当成创先争优的着力点,优化载体,积极引导鼓励党员立足油气勘探“三大阵地”、南疆利民工程和“六项产能建设项目”,在科技攻关中当尖兵,在攻坚克难中打头阵,争当服务“新疆大庆”建设的排头兵。

  围绕钻井提速提效,库车勘探开发项目经理部党委结合实际,将“红旗责任区”设在钻井难题的集中区,把“党员先锋岗”设在攻坚克难的关键点。这个项目经理部党员攻关小组持续研究和推广抗高温泥浆体系等工艺技术,使钻井速度同比提高40%。

  记者了解到,塔北地区是塔里木油田加快落实3000万吨规划目标的原油上产主阵地。塔北勘探开发项目经理部党委紧盯钻井提速和缩短浅井建井周期等四项考核指标,以创先争优带动全员劳动竞赛,充分发挥党员攻关组和党员突击队在攻坚克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获得多项新技术实验攻关成果。其中,哈601―22井应用实时优化钻井提速技术使平均机械钻速和单支钻头进尺较邻井分别提高10.5%和63.9%。

  塔北勘探开发项目经理部党委围绕提高钻井成功率和培育高产井组这个重点,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平台,实施“党员先锋工程”,组织科研系统党员加强地层储层研究,选派党员骨干把守井控风险较大的目的层钻进等关键点,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施工全程受控和全井筒提速提效。目前,塔中地区钻井周期同比缩短22天。

  塔里木油田油气开发系统按照“气要快上,油要稳增;老区要稳住,新区要净增”原则,深化“落实3000万,我来当先锋”和党员先锋岗等创先争优活动,以党员包井“联产”带动全员单井分析活动。党员成为老井挖潜的“智多星”和新井上产的“急先锋”,实现了新井上产和措施增产双超计划目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