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潘石屹否认买索尼大厦 称仍看好京沪投资前景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称还是看好北京上海的投资前景

 

  

  “气死我了!纯属谣言。”对于昨天网上爆炒的“潘石屹夫妻欲购买纽约曼哈顿的索尼大厦”的消息,潘石屹在电话里对记者抱怨道。除了否认,潘石屹还明确表示,在中国人可投资的全球五大城市中,依旧还是北京和上海最有投资价值。

  潘石屹告诉记者,他的确去过索尼大厦,但并不代表会买下,并表示自己去过的地方太多了,“我是听说要被卖掉了,只是去看了看。干我们这行的也都有这个习惯,到一个地方必然去看看有名的建筑。”这番话潘石屹在电话中对记者重复了两遍,还反复强调自己真的没有买索尼大厦的打算。“何况,我听说两三个月后的董事会上,索尼才会决定是否要真的出售大厦,现在卖不卖还没最终决定呢。”

  在坚决否认了传闻后,潘石屹表示据他在全球的考察比较,“中国人目前可投资全球五大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香港、纽约和伦敦,目前最具投资价值的还是前两位。像法国巴黎等国外很多大都市,75%的收益都交税了,更不适合去投资。”

  潘石屹解释,地产商投资主要看资产升值和回报率两个方面,其中资产升值部分与经济增长速度息息相关,“如今放眼望去,还是中国GDP的增速最快。”对于另一个指标是出租回报率,潘石屹称:“国内住宅部分的出租回报率低到1%了,但写字楼和商铺的出租回报率的增长却很惊人。今年SOHO中国从出售转为持有,始终不离开北京、上海这两大阵地,正好说明了我们的投资信心。”(记者 王丽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