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刘敬桢:发展新能源汽车 政府应加大政策支持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今日,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总裁刘敬桢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刘敬桢介绍,中国现在发展新能源汽车,和国外差距不是很大,因为整个汽车工业制造能力和水平、品牌的知名度、规模等来说,我们和国际汽车企业还是有差距的,但是新能源方面,因为大家起步都差不多,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想我们作为中国的汽车企业,应该有所作为。比如这个汽车展,不单是一个汽车企业自己的事情,从国家来讲,怎么把它放在民族工业角度统一组织。现在各个企业都在搞,这个方向是对的,但是毕竟这是力量分散,做的工作也比较重复。但在核心技术上,建议政府来强力主导,来研究核心和关键的技术,这样把我们技术快速的突出出来。

  另一方面,在项目推广方面。因为充电问题,时比较长。如比亚迪某款电动车充电大概6-7个小时,续航里程大概300多公里。从这一款车说明一个问题,这么长充电时间,这不是像加油那么方便。这个问题解决了,就是说在市场推广方面有产品了,但是推广这方面不是靠着一个企业可以做到。我们相关部委和单位在配套上,都有待于我们规范和推广。

  刘敬桢说:“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肯定是往前推进的,否则就被淘汰了。我们落后的不多,怎么赶上呢?使我们中国汽车工业有一个战略先机,向国外先进企业学习,当然这个有待于政府强力的支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