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存款争议案一天就审完 商事速裁给当事人减负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6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莹)于女士在家中偶然发现已故母亲的存折和存单,向银行要求提取存款。但是银行却以无法确认继承人身份为由拒绝支付,双方对簿公堂。周四,经过西城法院商事速裁审判,此案当庭审结,判决银行向于女士支付存款。

  此案能当庭审结,很重要的是依赖于西城法院的商事审判速裁机制。目前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得到一个公正的判决,更期望能够用短的时间、少的成本解决纠纷,减轻诉累。西城法院从2008年推出商事审判速裁机制,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简化诉讼程序。要求商事速裁审判案件当即开庭、当庭审结、当庭送达、当庭执行。

  据记者了解,2008年推出速裁机制后,该院商事速裁庭结案量每年占全院商事结案总数的90%左右,庭内法官人均结案835.3件,一审服判息诉率平均达到97.8%,所结案件,当事人无一上访、无一投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