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8月70城房价涨幅未超1% 专家称房价将整体持稳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8日 1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8月份全国楼市呈现出“量跌价稳”的趋势。资料图。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2012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涨幅均未超过0.6%和0.9%。

  北京理工大学房地长研究所所长周毕文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从数据来看,房价涨幅都不大,属于温和上涨。同一城市中,涨价的住宅也多分布在城市的核心区,卫星城、新城区的房价上涨不多。

  中新网房产频道发现,从房价上涨数量来看,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房价上涨数量比7月减少14个,二手住宅涨价城市数量未变,依然是38个城市。周毕文介绍,“从去年开始,大城市一、二手房成交量是平等的,但以后的趋势将是二手房销量会进一步增加。”他同时称,在限购和限贷政策背景下,真实需求比较少,恐难以支撑“金九银十”。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8月份全国楼市呈现出“量跌价稳”的趋势。一方面,有效购房需求不足,另一方面,9、10月份各地都将将迎来楼盘的供应高峰,同时市场待售量(库存量)依旧保持在相对高位,供需均衡态势短期内难于发生逆转。

  对于未来房价变化趋势,胡景晖表示,各大房企在完成年终业绩的压力下,“降价走量”依旧是主要的销售策略,房价将整体保持稳定,一些城市个别区域的房价还将出现小幅回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