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缩量下跌 四大机构激辩后市走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8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指缩量跌0.9% 金融等权重股疲弱

  沪深两市9月18日低开低走,盘中在煤炭、有色、金融等权重的拖累下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59.54点,跌18.96点,跌幅0.91%,成交436.32亿元;深证成指报8390.15点,跌93.54点,跌幅1.10%,成交455.49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271.31点,跌25.65点,跌幅0.60%,成交200.85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萎缩。

  盘面上看,陶瓷、玻璃、家具、电子等板块走强,军工、煤炭、有色、钢铁、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汽车、水泥、酿酒、地产、石油等板块均走弱。概念股方面,触摸屏、云计算、电子支付等走高,黄金、稀土、页岩气等走势疲弱。

  创业板微跌0.07% 开尔新材等2股涨停

  创业板指9月18日小幅低开,盘中震荡走强,午后再度回落。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收报723.61点,跌0.53点,跌幅0.07%;创业板综指收报722.65点,涨0.94点,涨幅0.13%,成交74.77亿元。

  盘面上看,开尔新材、太空板业等两股涨停,红宇新材涨8.26%,金刚玻璃涨5.41%,梅泰诺涨4.99%。下跌个股放慢,中青宝跌6.29%,海兰信跌4.92%,雅本化学跌4.88%,易华录跌4.83%,爱尔眼科跌4.42%。

  华讯投资:缩量下跌后市主力如何“士兵突击”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政策,国务院日前批准了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编制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期末,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提高至15%以上。《规划》还提出,将继续推动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等中长期资金参与资本市场,探索建立优先股制度,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和投资者回报机制,鼓励证券公司通过上市增强实力,提升竞争力。货币政策将更加突出价格稳定目标,关注更广泛的整体意义的价格稳定,利率市场化要取得明确进展。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并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是中国一直都在实施的两大改革目标。不过规划中没有提到具体的时间表,这也就意味着实施过程可能会更长。涉及资本市场的内容也多是老调重弹,《规划》主要重申了当前的政策方向。

  展望后市:周二股指小幅低开,盘中震荡下行,午后跌幅进步扩大,日K线上呈现小阴下跌走势,成交量方面再度呈现萎缩状态,市场人气较差。目前股指在2050附近缺口得到短暂支撑,后市如未能有效企稳止跌,则股指短线很有可能重回弱势格局,再度下探寻求支撑。

  大摩投资:市场缩量下跌 关注缺口回补情况

  大摩投资认为,综合来看,今天市场惯性下跌,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上方再添一个跳空缺口,市场上涨压力继续加大。昨天市场收出中阴线,虽然成交量没有放大但是由于调整幅度太深如果继续下探很可能会引发多杀多的恐慌局面出现,今天沪指再度收出光脚阴线,之前的长阳已经基本消耗殆尽,短期来看市场再探前期2029点低点的概率将加大。短线只能寄希望于管理层进行干预,如果最近几天市场止跌企稳并且回补今天的缺口,那么未来市场仍有上攻动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主,市场企稳之前还是多看少动为宜。

  倍新咨询:继续杀跌 或有反抽

  倍新咨询认为,后市方面,今天上证指数收了一根上下影的小阴线,深综指收一根阴十字星,前期较强的水泥机械指数也都收阴十字星,说明市场抛售力量减弱,短期或有反抽,但通常这种反抽是下跌中继。投资者宜降低仓位等待进一步探底。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苹果概念股。

  广州万隆:40亿巨资大举割肉主力抛售四类股务必规避

  广州万隆认为,技术面上,目前股指处于所有均线下方,为典型的空头排列,各技术指标再度弱势运行,其中,MACD指标红柱继续缩短,黄白线有死叉迹象;KDJ指标高位死叉后正加速下行;而股指跌破BOLL轨道线中轨后有下探下轨的迹象,成交量极度萎缩,说明场外资金承接明显不足,这些因素都表明弱势杀跌仍将继续。

  总的来看,由于前面QE3和钓鱼岛危机的影响,资源股和军工概念受消息刺激出现连续大涨,但是随着市场的弱势调整,尤其是技术面严重破位后,很多资金都在夺路而逃,而前面这些强势股正好成为抛售的对象,今日暴跌的主力军就是煤炭、有色、船舶、飞机制造这四大类股,这些个股由于短线会理较高,前期套牢盘和获利盘开始不断涌出,造成现在的大跌,值得警惕的是,它们其中的很多个股还将会大幅补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