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电子信息股迎持续利好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午间,科技部集中印发《国家宽带网络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等3项规划,分别从科技、经济、社会三个方面,对“十二五”期间宽带网络、云科技和导航服务发展做出了具体要求。业内人士认为,三项规划的印发或将引爆新一轮行情。

  >>政策

  宽带导航都要形成千亿级

  科技部印发的《国家宽带网络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宽带网络科技要直接形成1000亿以上的规模产业,初步建立5个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在国际标准中的核心专利数量超过10%。

  《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研制亿级并发云服务器,同时提供在互联网服务、中小企业信息化、电子政务、医疗卫生等领域云计算服务。

  《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直接形成1000亿以上的规模产业,初步建立5个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申请300项专利,并培育30家创新型企业。

  受午后科技部集中印发三大规划影响,尾盘电子信息个股迅速翻红,直线拉升。截至收盘,和晶科技上涨4.88%,浪潮信息上涨4.53%,浪潮软件上涨4.44%,掌趣科技上涨3.50%。

  >>解读

  持续利好电子信息板块

  宽带、云科技、导航三大规划印发

  就三大规划引发的影响,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导航与位置服务、宽带网络、云科技发展是近两年来电子信息行业持续的热点,市场普遍预计2012年光纤到户的建设力度会加大。政策带来的利好不仅仅局限在资金、科研等方面,也为市场提供了整体上的引导,对于该板块的个股所带来的利好也不会仅仅局限于“一日游”行情,而将从行业内部进行一次彻底整合,利于该行业持续性发展。

  >>策略

  选龙头股布局

  在投资方面,永竹投资投资顾问郭施亮指出,针对政策涉及范围广、获益企业多的情况,建议投资者选取龙头进行布局,可密切关注合众思壮、四维图新、浪潮信息、烽火电子等。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该板块整体趋势比较明朗,但因大盘太弱仍存在较多调整可能。

  ( 阳荻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