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身兼数职 晨鸣纸业释疑董秘不上班领高薪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因公告屡屡出错而被牵出董秘高薪“半休假”的晨鸣纸业,昨日晚间就此事发布公告,承认公司董秘近年确实存在与投资者沟通较少的情况。

  晨鸣纸业解释称,公司董秘郝筠今年确因身体原因于4月和7月各病假三周。但在休假治病期间及休假结束后,仍坚持工作,通过各种方式有效地履行了《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董秘职责。同时郝筠还兼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司投融资、收购兼并等资本运作方面的工作。公司近年发行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公司债等融资业务都由郝筠主持或协作参与。

  对于投资者找不到董秘的原因,晨鸣纸业表示,公司作为两地上市公司,面临两地较为严格的证券监管,董秘的工作性质及公司的监管形态决定了他出差较多,造成了不能经常在办公室随时地、直接地与投资者沟通的情形。

  有业界人士认为,近年来,董秘职业化已是共识,如果董秘身兼数职,的确会影响其董秘职责的履行,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身兼数职的董秘如果应对乏力,主动让贤或许才是对投资者利益负责任的表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