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飞利浦再裁2200人 暂未知是否涉及中国区员工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其中国业务遭本土品牌“超人”挑战

  继去年宣布裁员4500 人之后,飞利浦周二宣布,再次裁员2200 人,裁员的原因仍然是外部经济的不景气和沉重的财务成本。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联系飞利浦中国公司, 其工作人员称暂未获悉是否涉及中国区员工。

  但事实上,不仅是在全球市场,在中国市场飞利浦也同样压力重重。目前,飞利浦在中国主要经营消费电子、医疗设备以及照明系统三大业务。其中,飞利浦最为看重的消费电子业务中的日常护理小家电业务(剃须刀、电吹风等)压力最大,尤其受到中国本土品牌“超人”等的冲击。

  据了解, 由于飞利浦在中国的高定价和渠道短板, 为国产品牌的崛起提供了重组的成长空间。超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应正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便直言:“三、四级市场,超人是绝对的龙头;在一、二级市场,飞利浦优势也在逐渐缩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