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两市早盘小幅高开 沪指微涨0.07%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深两市9月19日早盘小幅高开,上证指数报2061.06点,涨1.52点,涨幅0.07%,成交1.26亿元;深证成指报8407.49点,涨17.34点,涨幅0.21%,成交1.71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276.22点,涨4.91点,涨幅0.12%,成交7743万元。

  9月19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要闻一览:

  “十二五”证券业发展改革十五项重点明确

  随着《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的发布,“十二五”期间证券业发展和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点工作明确。“十二五”期间,维护资本市场安全和稳定运行将成证券业发展和改革的指导思想,重点工作包括推动保险资金、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养老金等中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加强退市公司股票的交易平台建设等十五项。

  证金公司将“三步走”筹集资金

  截至9月17日,转融资余额为70.45亿元,逼近中国证券金融公司75亿元的注册资本金。为做大业务,证金公司将“三步走”筹集资金,通过增加资本金、发行次级债、发行短期融资券等手段,为股市输送更多资金。

  首先是增资扩股45亿元,预计这部分资金本月到位,届时可全部用于转融资业务。其次是证金公司借入200亿元次级债务,目前正处于与潜在投资者商谈的过程中,将择机启动。第三步是计划发债1000亿元,除了上述200亿元,证金公司将通过商业银行授信、发行公司债、发行短期融资券和同业拆借等多种形式筹措资金。

  证金公司负责人表示,各种融资办法都正在逐项落实,增资扩股的事已经快了,发行次级债事宜正在办理过程中,将根据市场需求择机推出。

  三大IT产业规划亮相 上市公司受益

  在电子信息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科技部昨日连发“导航与位置服务”、“云科技”以及“宽带网络科技”三大电子信息产业规划,以促进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推进中国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快速增长。

  在宽带网络科技方面,《国家宽带网络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面向2020年100Mbps宽带接入的重大需求,预计将直接形成1000亿以上的规模产业,初步建立两个公共技术创新、试验平台,并形成10个左右的示范和试验应用。

  另外,《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对“导航与位置服务”作出规划,亦提出形成1000亿以上的规模产业,初步建立5个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培育30家创新型企业。

  而在促进云科技方面,《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将培育和扶持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核心企业,支撑一批典型应用示范,推动云计算产业链发展。同时,该《规划》称,将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支撑现代服务业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