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阿里巴巴完成76亿美元股份回购计划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9日电(记者 张遥)阿里巴巴集团18日宣布,对雅虎76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全部完成。阿里巴巴集团以63亿美元现金及价值8亿美元的阿里巴巴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手中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一半,即阿里巴巴集团20%股份。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将一次性向雅虎支付技术和知识产权许可费5.5亿美元现金。在未来公司上市时,阿里巴巴集团有权优先购买雅虎剩余持有股份的一半,即阿里巴巴集团10%股份。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股份回购计划的完成,让公司的股份结构更加健康,也意味阿里巴巴集团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据介绍,交易完成后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软银和雅虎的投票权之和将降至50%以下。同时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雅虎将放弃委任第二名董事会成员的权力,同时也放弃了一系列对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和经营决策相关的否决权。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将维持阿里巴巴集团、雅虎、软银之间2:1:1的比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