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大地传媒被证监会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大地传媒(000719)公告,公司9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关于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书,要求公司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内部控制、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等诸多方面进行整改。

  决定书指出,公司治理方面,公司董事会董事和监事构成与《公司章程》中规定不符,今年6月现任董事长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不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此外,控股股东中原出版集团存在越过上市公司董事会直接讨论决定上市公司干部人选事项,且中原出版集团通过控制选题解决河南人民出版社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但未进一步明确内部监督的部门、人员和方式,建立切实有效的防范机制,存在同业竞争问题。

  信息披露方面,2011年10月25日,对控股子公司北京汇林印务有限公司增资2647.2万元;2011年12月至今年4月,河南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先后开展5次委托理财业务,均未及时履行董事会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此外,今年3月23日,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经中原出版集团批准为集团下属单位先达光碟有限公司垫付土地出让金及滞纳金354万元,形成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不符合相关规定。

  决定书还称,大地传媒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大地传媒表示,公司董事会将按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向河南证监局上报书面整改报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