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有色板块震荡上扬 宜安科技大涨逾7%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有色板块9月19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13:42,宜安科技大涨7.12%,南山铝业涨3.1%,山东黄金、辰州矿业、盛达矿业涨幅均超2%,荣华实业、明泰铝业、鲁丰股份等亦走强。

  相关阅读:

  9月14日,美联储的量化宽松(QE3)终于出台。为刺激经济,美联储决定每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而且将继续扭曲操作,将0%-0.25%超低利率环境至少到2015年中期。受美联储QE3影响,美元指数全线下挫,基本金属等风险商品走高。对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未来政策的乐观预期,以及中国财政政策对于经济的扶植,这些都有效地激励了风险偏好情绪。

  申银万国认为,毫无疑问,QE3的出台对金属及股票价格依然是一个待消化的利好。从上涨幅度,时间跨度以及安全性的角度来考虑,贵金属是更值得长期持有的资产标的。美元放松刺激贵金属——金银股皆是良好标的。美元作为全球事实上的本位货币,与黄金具有最直接的跷跷板关系。QE3出台降低美元、美债吸引力,相比铜等工业金属,纯金融属性的黄金更受益,可以继续关注黄金股。同样,白银作为另一个贵金属品种,近些年来价格与黄金同向但弹性大于黄金,因此也可以关注白银股的投资机会。当然,由于市场强大的学习能力和短促的预期时间,此轮市场上涨的过程可能较之前更短更急,QE3抬升有色板块的幅度恐不及前两次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