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86岁宜家创始人向子交权 身家大约375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宜家创始人英瓦尔·坎普拉德

  私人持股的瑞典宜家公司一名高管17日说,宜家创始人英瓦尔·坎普拉德已正式把管理权交给三个儿子。身家大约375亿美元(1美元约合0.76欧元)的坎普拉德现年86岁,三个儿子分别是彼得、约纳斯和马蒂亚斯。宜家母公司荷兰英格卡控股董事会主席约兰·格罗斯科普夫17日说:“英瓦尔将不再待在那里。”

  法新社报道,坎普拉德的三个儿子过去几年保持低调行事,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今年6月,他们接受瑞典《今日工业报》拍照请求,宜家一名发言人同时详细介绍他们每人在公司中扮演的角色,从而引发坎普拉德打算“交权”的猜测。

  彼得今年满48岁,人称“经济学家”,掌管设在卢森堡的家族企业Ikano集团,分管家族财务、资产、保险、资本管理和零售控股等领域。约纳斯46岁,被称为“创意设计师和产品研发师”,是英格卡控股董事会成员。马蒂亚斯43岁,分管国际宜家控股,这家企业拥有宜家理念和品牌,与在全球各地的每一所宜家商场签署授权经营协议。

  坎普拉德1943年在瑞典南部家乡创建宜家。如今作为全球最大家居用品连锁零售商,宜家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设287家分店,雇佣超过13万名员工。

  截至2011年8月31日的财年,宜家实现收入252亿欧元,利润29.7亿欧元。随着宜家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扩张,过去几年宜家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稳步增长。 综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