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沪指收涨0.4% 黄金板块大幅走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深两市9月19日小幅高开,盘中在银行、保险、酿酒等板块的拖累下一度下挫,午后在有色、酒店旅游、煤炭、电子、家电等板块的提振下小幅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67.83点,涨8.29点,涨幅0.40%,成交435.51亿元;深证成指报8431.74点,涨41.59点,涨幅0.50%,成交454.3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306.74点,涨35.43点,涨幅0.83%,成交199.57亿元。

  盘面上看,有色、纺织机械、家电、酒店旅游、电子、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玻璃、水泥、券商、医药等板块亦走强,酿酒、保险等走势疲弱。概念股方面,黄金板块大幅走高,卫星导航、电子支付、宽带提速、云计算等板块走高。

  相关报道:

  “十二五”证券业发展改革十五项重点明确

  随着《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的发布,“十二五”期间证券业发展和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点工作明确。“十二五”期间,维护资本市场安全和稳定运行将成证券业发展和改革的指导思想,重点工作包括推动保险资金、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养老金等中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加强退市公司股票的交易平台建设等十五项。

  三大IT产业规划亮相 上市公司受益

  在电子信息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科技部昨日连发“导航与位置服务”、“云科技”以及“宽带网络科技”三大电子信息产业规划,以促进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推进中国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快速增长。

  在宽带网络科技方面,《国家宽带网络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面向2020年100Mbps宽带接入的重大需求,预计将直接形成1000亿以上的规模产业,初步建立两个公共技术创新、试验平台,并形成10个左右的示范和试验应用。

  另外,《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对“导航与位置服务”作出规划,亦提出形成1000亿以上的规模产业,初步建立5个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培育30家创新型企业。

  而在促进云科技方面,《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将培育和扶持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核心企业,支撑一批典型应用示范,推动云计算产业链发展。同时,该《规划》称,将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支撑现代服务业发展。

  据悉,部分电子信息业厂商如拓尔思(300229)、东华软件(002065)等已推出相关产品,部分企业已开始实施大数据解决方案。事实上,今年上半年,电子信息产业并不景气,企业亏损面逐渐扩大。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尽管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6万亿元,同比增长8.9%,但利润总额却缩水12.3%。统计的16621家企业中,亏损企业数达到4166家,占比达25%,亏损面加大。对此,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会长董云庭表示,目前寄望于电子行业的快速反弹显得有些不现实。综合来看,政策利好引导行业复苏,可能将温和地体现出来。

  昨日A股市场上,部分电子信息股对政策利好提前反应,浪潮信息(000977)、浪潮软件(600756)均涨逾4%,汉鼎股份(300300)、超图软件(300036)等股也有超过2%的涨幅。

  日本央行再推货币宽松措施

  日本中央银行19日决定进一步追加货币宽松措施,将用于购入资产的基金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约合1264亿美元)。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日本央行再推货币宽松措施。

  日本央行在当天的金融政策会议上决定,资产购入基金规模将从70万亿日元(约合8850亿美元)扩充到80万亿日元(约合1.0114万亿美元)。新增的10万亿日元资金中,5万亿用于购入短期国债,另外5万亿用于购入长期国债。

  日本央行还决定,将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1%的实质零利率水平。

  日本央行同时将日本景气现状判断从“缓慢改善”下调为“改善势头停滞”。日本央行认为,海外经济减速状态有所恶化,今后需要继续关注欧债危机发展以及美国和新兴经济体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