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热点盘点:中国发射北斗卫星 概念股大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19日,载有第十四颗和第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67次发射。

  19日3时1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采用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第十四颗和第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转移轨道。这是我国第二次采用一箭双星方式发射北斗导航卫星,也是今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组网的第三次发射。

  我国一箭双星发射第14和第15颗北斗导航卫星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3时1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第14和第15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转移轨道。

  这是中国第2次采用“一箭双星”方式发射北斗导航卫星,也是2012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组网的第3次发射。专家称,此次北斗导航卫星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快速组网技术已日臻成熟。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自2011年12月正式宣布提供试运行服务以来,系统运行稳定,服务性能不断提升。系统测试评估表明,北斗系统定位精度平面10米、高程15米,测速精度0.2米/秒,授时精度50纳秒,已逐步拓展到交通运输、气象、渔业、林业、电信、水利、测绘等应用领域,产生出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按照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三步走”发展战略,2012年年底前中国还将发射1颗北斗导航卫星,完成区域组网建设任务,并提升区域系统服务。2020年左右,将建成由30余颗卫星组成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覆盖全球的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本次发射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及其运载火箭“长征三号乙”,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67次执行航天发射任务。

  中国发射北斗卫星 北斗产业投资机会分析

  9月19日凌晨3时1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第14和第15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转移轨道。

  据中信建投证券研报,从2007年北斗二代起步开始,作为朝阳产业,国内涉及北斗产业的上市公司估值水平近几年均维持高位。2009-2011年,“北斗”相关上市公司的市盈率维持在50倍-80倍的水平,市净率在4-7的水平。而2011年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按市值加权市盈率仅为19.05倍,市净率为2.95。北斗产业上市公司的高估值体现了高速成长性。

  研报称,中国北斗正处于产业发展初期,相关公司业绩增长较快,未来成长空间巨大。相应地,行业估值平均水平相对于整个A股市场以及通信行业其他子行业较高,2012年按总体法加权平均市盈率达到35倍。但只要公司能够分享行业高增长,高估值将被化解。北斗产业应用将率先在专业应用领域展开,相关上市公司北斗相关业绩也最先体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