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海参价格持续大幅上涨 4个股现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壹桥苗业(002447):掘金海参产业链 高增长可期

  公司借力募集资金,掘金围堰海参业务,全力打造海参全产业链,未来三年围堰海参净利润增速高达75%,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96元、1.61元及2.28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42X、25X、18X。长城证券看好公司海参业务的高成长性,首次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要点:

  从育苗龙头到围堰海参全产业链华丽转身。公司是国内海珍品育苗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上市以来借力募集资金,公司大力发展海参养殖业务,围堰海参业务销售收入大幅增长,营收占比由11.36%上升到36.2%。

  围堰海参业务成长空间广阔。全球海参产量的增加主要来自于人工养殖海参,而养殖区域大部分在中国。分养殖结构来看,目前我国虾池和吊笼海参增速较快,底播和围堰海参受养殖海域所限增速有限。结合香港及台湾地区海参消费的发展过程,长城证券认为国内海参消费在人均GDP突破6000美元后,增速将明显加快,特别是中西部地区,海参消费有望实现“突破式”增长。

  公司全线发力打造海参产业链。上游:拟投资建设8万立方米海参苗育苗水体,按照海参苗250头/斤,每亩投苗1.5万头来测算,公司新增8万立方米海参苗水体投产后可满足公司约8000亩海域投苗量。中游:稳步推进确权海域改造,计划每年新改造1万亩海域,全部海域将于2015年完成改造。2012年-2014年预计可捕面积分别为3800亩、8000亩及1.38万亩。下游:加大海参加工生产线的投入,提高加工海参生产能力,扩展加工海参销售渠道,深耕海参消费中高端市场。

  公司贝苗业务平稳增长。近年来我国扇贝面积快速增加,产量逐年攀升,带动扇贝种苗需求的增长,此外公司重要客户獐子岛等公司亦公布扇贝扩产计划,未来公司贝苗需求将较为稳定,营业收入平稳增长。

  定向融资及拆迁款缓解海域改造资金压力。目前公司尚有约2.5万亩海域需要改造,保守计算,公司全部海域改造完成尚需改造资金约10亿元。2012年公司相关资产涉及拆迁,目前公告获得拆迁补偿款3.36亿元,此外公司6月发布公告,拟定向增发融资4.86亿元用于改造1.4万亩海域,建设围堰海参养殖基地。如定增得以顺利完成,公司海域改造资金缺口减少至1.78亿元,海域改造资金压力进一步缓解。(长城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