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黄金周或催涨旅游酒店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今年“十一”黄金周很特别,中秋节和国庆节叠加在一起,旅游高潮将至。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这个黄金周旅游市场将有较高的增长,接待人次将突破3.6亿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收入约为1800亿元,同比增长24%。可以预料,由此将带动旅游酒店服务业业绩短期大幅提升,相关上市公司也会从中受益。最近,部分旅游板块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也是市场提前对黄金周旅游热作出的反应。

  今年黄金周主要有如下特点:

  第一: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会让自驾游车旅费节省近一半,这在国内还是首个节日享受免费,因而对自驾游有较大的促进作用。自驾游对酒店和餐饮业绩提升会更加直接。

  第二:有关方面预计今年出境游人次比去年同期约有30-40%的增长,8天长假使得长线游需求高速增长。主要原因是:出境游相关利好政策频出,比如赴台旅游组团和自由行城市增加、外来人员可以异地办照,这些利好政策对出境游市场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三:国内旅游项目更加丰富。北京、上海、丽江等地一直是旅游的热点地区,但中秋期间,天气晴朗,乡村游、民俗游、赏秋游等休闲项目更受欢迎。

  基于上述分析,笔者认为,具有独特景观资源的公司受益最大,可重点关注丽江旅游、峨眉山、张家界等;其次是经营模式受旅游者钟爱的公司受益也大,主要有宋城股份、三特索道、中青旅;最后是旅游服务类公司的营业收入会大增,可留意中国国旅、全聚德等。

  广州证券 刘毅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