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周四买什么:5大券商看好5板块23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医药生物 关注细分行业投资机会 荐4股

  上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0.42%,同期医药生物板块下跌0.25%,反弹行情推动大盘跑赢医药板块。除生物制品和化学制药两个板块保持上涨之外,其他子行业均出现下跌,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跌幅最大,分别下跌2.70%和1.67%。估值方面,目前医药板块的静态PE 是32 倍,动态PE 是26 倍,相对沪深300(剔除金融服务)估值溢价率为131.7%,板块估值仍存在调整的压力,板块内个股分化的速度将加剧。原料药方面,维生素价格稳定,部分抗生素品种价格逐月下调。中药材方面,三七当前价格总体趋稳,太子参后期行情应有回落空间。

  本周投资观点

  坚持月报观点,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并在分化行情下更加侧重细分行业投资机会以及优选业绩产品双轮驱动型个股。个股推荐方面,本周我们仍坚持重点推荐具备产品创新和强抗风险能力的中药行业如天士力、中新药业、康缘药业等,产品储备丰富、业绩持续稳定高增长个股如恩华药业等。(渤海证券)

  电子元器件:还是那个金苹果吗 荐6股

  iPhone5不利的一面:硬件规格比较优势不明显。2012/09/12日苹果新发布的iPhone5主要硬件升级包括CPU、屏幕、摄像头、网络制式、麦克风等方面,同时厚度7.6mm、重量112g,分别比iPhone4S薄18%、轻20%;对比其他高端品牌手机iPhone5硬件规格优势不明显,甚至在处理器性能、内存、屏幕尺寸、网络制式支持等环节有落后之感。

  iPhone5有利的一面:独到设计仍将引领智能终端的发展方向。1)In-cell屏幕的大规模使用必定带动触摸屏技术路线的整合;2)iPhone5的极致轻薄设计必定带来轻薄触摸屏、金属机壳、微型精密元器件、连接器、结构件、屏蔽件的需求大增。我们给出对苹果产业链未来多空判断的明确标准。通过分析我们认为iPhone5单季平均销量环比增长率以50%作为判断苹果概率股的多空转换点比较合理,进而推导出前三天销量、首季度销量、全年销量分别为600万部、5089万部、16962万部。高于以上数据则为利多,整个苹果概念板块仍应继续享受当前行业平均之上的溢价,反之则形成利空。

  我们优先推荐瑞声科技、歌尔声学、德赛电池、共达电声、水晶光电、立讯精密等与苹果关联度较高的个股。(华泰证券)

  环保行业:关注土壤修复 荐6股

  全国首次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显示,全国大约2000万公顷,约占全国20%的耕地受到重金属和有机物污染,我国土壤污染严重,亟待修复治理。目前,国内土壤修复行业已正式启动,建议重点关注永清环保。国内页岩气二次招标即将启动,表面活性剂的市场需求也将随之骤增。同期,中山公用下跌10.7%,位列环保行业跌幅榜首位。9月环保行业走势将同步于大盘,给予“中性”评级。在《土壤环保“十二五”规划》公布前夕,相关上市公司股价预计将保持强势,建议重点关注永清环保(300187)、铁汉生态(300197)。除此之外,近年业绩稳定增长、目前估值合理的碧水源(300070)、桑德环境(000826)及维尔利(300190)亦可重点关注。(国海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