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神奇支撑线未破 把握两个月结构行情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在救市政策尚未加大力度出台前,值得庆幸的是,市场有一条“从未跌破”的神奇支撑线存在,将给予投资者希望。因此,我们认为,目前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至少未来一两个月是结构性行情的炒作良机!

  周三上证综指报收2067.83点,涨8.29点,涨幅0.40%,成交435.5亿元。连日下挫后,大盘展开缩量窄幅震荡,短线有止跌迹象。然而,9月7日以及昨日的下跳,留下了两个缺口,使指数形成了所谓“岛形反转”之势,于是,市场的悲观绝望情绪再次甚嚣尘上!在救市政策尚未加大力度出台前,值得庆幸的是,市场有一条“从未跌破”的神奇支撑线存在,将给予投资者希望。因此,我们认为,目前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至少未来一两个月是结构性行情的炒作良机!

  有分析认为,A股自1990年 “诞生”以来,经过复杂的走势演化,形成了一条长期趋势线,这条线直到今天仍在发挥支撑作用,从没有被破过!投资者可以打开指数的季线或年线,就可很容易找到这条趋势线。1994年或2005年的低点,均是在该支撑处实现转势。当然,市场中没有“必然如此”的规律存在,其不代表永远有效。但至少,这条线的支撑是非常有潜力的,目前已经运行到1957点附近。而自95.79点到6124.04点运行中,这条长期趋势线一直有效的支撑着大盘。关键因素在于,其前提条件是大盘必须是三步调整,若是走二步调整,那么这次缺口回补应该止跌;如果缺口后无量反弹,说明反弹后大盘将继续走三步调整,那么,这条线将起到关键作用。

  当然,众所周知A股是一个政策市,政策的效力往往是不容忽视的。在国内外和政治经济形势复杂的背景下,维稳大局为重,管理层做多意图明显!因此,在“政策底”已经出现的情况下,投资者完全无需为未来一两个月的走势过分担忧。至少,我们认为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其主要支持逻辑如下:

  一是经过长期调整后,空方动能已较大程度释放,悲观预期有所兑现;

  二是投资者对2000点整数关口有较高的偏好、认同度,这或带来技术性反弹机会;

  三是18大将于国庆后召开,因此市场对国庆长假后将出现的维稳行情持有较高的预期。

  因此,虽然短期市场对周边及国内局势比较担心,或对中央救市的信心较低,但在政府的大力维稳刺激下,即使股指不存在系统性机会,也会有不错的结构性行情表现。而这些,将是市场对理性投资者所能给予的最切实回馈。

  综合来说,目前投资者的疑虑情绪依然浓厚,但是政策支持和技术超跌的背景下,短期做空明显没有信仰。而只要市场略为企稳,个股机会便争相涌现,投资者可以轻指数精选个股应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