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反弹力度不够 后市还将震荡探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我们昨天认为短线大盘或有反抽,今天大盘全天表现萎靡,上证到下午14:30之前的量能还只有330多亿,只是到尾盘才有资金开始买入有色股量能才得以提升。今天有色股的上涨是因为日本央行决定追加10万亿日元货币宽松措施,但资金直到尾盘才介入,说明市场非常弱,进来的资金都是冲着今日买入明日卖出的打算,这是中国股市投资日趋短线恶果造成的。试想美国推出QE3都不能带动中国的有色股,日本央行这些资金反而能起作用?我们对此深表怀疑。截止收盘,上证收于2067.83点,上涨8.29点,成交435.5亿。深综指涨0.73%,中小板指涨0.83%、创业板指涨0.64%。

  消息面上,日本中央银行19日决定进一步追加货币宽松措施,将用于购入资产的基金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约合1264亿美元)。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日本央行再推货币宽松措施。这个措施只能短期内给日本经济打兴奋剂,但中日钓鱼岛争端比如会影响中日经济。科技部昨日连发“导航与位置服务”、“云科技”以及“宽带网络科技”三大电子信息产业规划,以促进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这是今天电子信息板块出现异动的原因。

  盘面上,今天涨停集中在电子信息通讯股上,如深赛格、天津磁卡、启明信息、亿阳信通、国脉科技、精伦电子、数源科技、长城电脑等股都是这类行业。但是像北玻股份这样的股就是今年以来游资疯狂炒作、连续拉升的典范之一,资金强大可以无理由的连续涨停。尾市有色金属受短线资金推动上涨,黄金股一马当先,天业股份、荣华实业涨停,另外像盛达矿业、中金黄金、贵研铂业这样的贵金属个股也大涨。再看今天的跌幅榜,只有一个跌停榜,其他的跌幅也不大。大部分个股处于成交萎缩状态。

  后市方面,今天没有股指继续跌下去,但资金的拉升属于尾盘偷袭,力度也不够,我们认为后市还将震荡探底,投资者不宜追高,需等待时机以确认短期底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