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怀揣“理想主义”去创业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苗慧 实习记者康志红)如果问一千个创业者:“当初为何选择创业?”是不是会有一千个答案?有人为证明自己而创业,有人为发家致富而创业,有人创业是因为身边的人都开始了创业……而北京世之微妙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书宾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他和他的团队,希望在获得利润的同时,能够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

  “简单地改变人们的生活”

  英语专业出身的张书宾一直对互联网行业有很大的兴趣。大学毕业后,他并没有寻找本专业相关的工作,选择在联众游戏做游戏产品策划。在公司工作6年后,怀抱着创业梦想,他和同事开始了第一次创业——开发实战游戏。

  第一次创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然而,在游戏行业工作10年的张书宾逐渐厌倦了游戏开发工作,他将目光转移到了新兴的移动互联网行业。

  “当时进入这个领域,希望能做一款刚需的、大众化的产品,而租房在大城市已经成为了生活必需品,再加上自己的租房经历,我们认为这个方向的市场潜力很大。”就这样,张书宾和他的团队开始了“手机租房”项目。

  从7月初上市到现在,短短两个月时间,“手机租房”APP已经有了接近20万的用户。说到成绩,张书宾称,由于信息不透明导致很多人在租房时走了很多冤枉路,希望通过自己的产品,可以让大家租房更为方便,简单地改变人们的生活。

  创业贵在坚持

  说到“手机租房”的盈利方式,张书宾表示,未来在“手机租房”形成品牌效应后,租借双方通过“手机租房”平台进行签约和支付,通过与银行合作,帮双方做分期支付,通过贷款获得其他盈利;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在租房过程中出现的搬家、保洁等附加服务产生盈利。

  张书宾说,创业最困难的,并不是缺乏资金、力量弱小,而是不被理解,甚至被别人嘲笑。“开始做项目时,有人会说‘你们太天真了,想改变一个行业简直天方夜谭,你们的产品商业前景不好’等等。这种时候是感觉最难的。”但是张书宾和他的团队并没有被这样的质疑声打败,基于“想做对用户有价值的项目”的创业理念,他们坚持了下来,并且取得了初步的成功。

  谈及未来,张书宾表示,以后在做其他项目时,依然会以用户喜欢的、大众化的、刚需的服务作为出发点,希望能通过技术手段对传统行业做出革命。“我们的创业团队有着小小的理想主义情怀。”张书宾这样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