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炒黄金期货一月赔光19万 老人怒告投资顾问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报网-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林靖) 85岁的倪老先生委托投资公司顾问炒黄金期货,结果一个月后,19万投资全赔光。老先生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愤而起诉要求投资顾问赔偿损失。今天上午记者获悉,经海淀法院调解,该投资顾问同意分期补偿老人9万元。

  85岁的倪老先生多年来一直炒股,经人介绍认识了一家投资顾问公司首席顾问小汤。小汤经常向倪老先生介绍炒黄金期货的优越性,于是倪先生就在小汤的公司开通了黄金投资业务,并决定投资19万元,让小汤代其炒作黄金期货。

  但倪老先生万万想不到,一个月后小汤告诉他,其投资的19万元竟然全部亏光!小汤还向老人出示了操盘记录。倪先生年岁已高,根本无法看懂操作记录,要求小汤解释,而小汤只称投资有风险。倪老先生无法接受全部赔光的事实,起诉要求小汤赔偿损失。

  经过法院调解,小汤同意补偿倪先生部分损失,分期支付9万元。法院向双方送达了调解书。

  海淀法院法官朱惜丹说,在众多投资性理财纠纷中,不少案件的原告都是老年人。老年人用于投资的款项多是准备用于养老的积蓄,一旦亏损严重,将严重影响到老年人生活与健康。另外,在民间委托理财案件中,投资人一般难以证明受托方存在误导投资、夸大收益、隐瞒风险或故意导致亏损等事实。

  因此,吴法官建议老年人投资理财应采取稳妥的方式,并通过银行、保险公司等正规渠道进行投资,勿盲目贪图高额回报而导致难以弥补的损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