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宝钢启动50亿回购 已开立回购账户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新快报

 



  

  宝钢股份董事会8月27日通过回购方案,第二天股价放量大涨9.60%,振荡后继续走高,最新价为4.61元,仍低于回购价上限。

  已开立回购账户,委托华宝证券实施回购事宜

  新快报讯宝钢股份昨晚正式发布回购报告书,报告书称,为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护公司股价,公司将以不超过每股5.00元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回购的股份将注销,从而减少注册资本。

  此次回购股份约1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约5.7%,占社会公众股约22.8%。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十二个月内。

  以回购数量10亿股至12亿股测算,回购后公司总股本为165.12亿股至163.12亿股,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9.51%至80.49%,不会影响宝钢股份的上市地位。

  公告称,宝钢股份已经开立了股票回购专用账户,未来所有的股票回购将在专用账户进行。专用账户接受证券交易所和登记结算公司的监督,只能买进不能卖出。公司将在回购期届满或者回购方案实施完毕后撤销回购专用账户。华宝证券受托为本次回购的经纪券商,实施回购事宜。根据相关规定,公司不得在开盘集合竞价、收盘前半小时内及股票价格无涨跌幅限制的交易日内进行股份回购的委托申报。回购股份的价格不得为公司股票当日交易涨幅限制的价格。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国强、董事诸骏生、副总经理李永祥、副总经理王静、副总经理周建峰于今年5月至7月期间分别买入5万股、3万股、2.85万股、4万股和2.5万股宝钢股份的股票。 (张佑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