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银行提前瞄准国庆资金 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回升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汉网-武汉晨报

 



  受到央行降息影响,6月至8月之间的理财产品经历了多次“熊市”。如今,理财产品收益率已出现小幅上扬。业内人士分析,这是所致,市民购买前可多家询问收益率后再出手。

  昨日上午,市民郑先生在某国有银行咨询理财产品时,得知该行一款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了3.4%,较之前同类产品有所提高。

  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中央银行票据、银行存款、债券回购、资金拆借等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金融工具,投资期约为58天,而上周发行的类似产品收益率只有3.2%或3.1%,利率提升了约9%左右。

  记者在其他银行发现,短期产品收益率也多在3.3%以上,投资时间较长的,有的还达到了4.5%,较前期同类产品均有不同幅度提升。

  业内人士介绍,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提升,多是竞争加剧所致。在七八月时,由于两次降息,理财产品量价齐跌,难觅预期年化收益5%的产品。而在近期,由于国庆临近,多家银行网站上面的在售理财产品长期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而且国庆期间投资期更长,市场资金量更大,多家金融机构纷纷介入理财产品市场,这样造成新机构要“抢地盘”,旧的机构更要“守阵地”,使得理财产品竞争加剧。加之9月为三季度的末月,出于揽储的需求,9月中下旬的产品一般收益率较平常高也是原因之一。

  中行理财专家吴丹建议,还有十多天国庆就要到来,市民手中的短期资金如办理银行通知存款则只有1.35%的利率收益,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多是其1.5倍,她认为投资人可及时关注银行两个月内的理财产品。同时可以将资金按家庭计划需要大致分为临时(3个月内)、中期(半年~1年)、长期(1年以上)三部分管理,根据需要来理财,如果不是急需的资金更可以配置时间较长的理财产品,以实现收益最大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