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食品饮料:两大因素带来机会 荐8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行业观点:上周,食品饮料行业指数略微跑输大盘。我们认为随着白酒消费旺季的来临以及白酒提价预期形成,白酒股仍将会有较好的表现。我们维持上周的行业观点,继续重点关注白酒、肉制品、乳制品和啤酒等行业。建议关注贵州茅台(600519,增持)、五粮液(000858,买入)、泸州老窖(000568,买入)、金种子酒(600199,买入)、水井坊(600779,增持)、洋河股份(002304,买入)、光明乳业(600597,增持)、古井贡酒(000596,买入)。食品饮料行业最大的风险一是来自宏观经济、政治环境;二是食品安全问题仍然是行业投资最大的地雷。

  一周市场: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0.35%,沪深300指数下跌0.07%,行业跑输大盘0.28个百分点,在申万23个一级子行业中涨幅排名第15。上周表现最好的是肉制品、软饮料、白酒子板块,其余板块全部录得负收益,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其他酒类子板块。上周涨幅前五的个股分别是好想你、承德露露、啤酒花、双塔食品、珠江啤酒,跌幅前五分别是百润股份、海南椰岛、古井贡酒、贝因美、天宝股份。

  重点新闻:1.五粮液首次反对茅台申请国酒茅台或成全民公敌2.五粮液:携手茅台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3.茅台酱印上市即受热捧4.江中集团涉足酒业杞香型白酒在京上市5.酒博会13日落幕,签约金额达553亿6.《中国手工微酿啤酒业自律经营规范》将为手工啤酒立规矩7.燕京啤酒放弃收购金威资金紧张无力恋战8.嘉士伯CEO:有信心成为中国啤酒四强之一9.青岛啤酒生产项目落户庐山10.泰富商拟增持啤酒商星狮七成权益,阻止喜力购虎啤11.光明乳业被责令开展质量安全调查12.卡夫食品将一分为二欲抢2亿美元口香糖市场。(东方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