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际油价连续三日大幅下跌 或受三因素影响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财讯网

 



  自本周一开始,国际油价已经连续三日大幅下跌。而油价下跌可能跟供应增加、投机因素减少和季节性因素有关。

  本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WTI)尾盘交易量骤增,在巨量空单的打压下瞬间价格暴跌。最终,原油期价下跌了2.38美元,报收于每桶96.62美元,跌幅为2.4%。

  此后的周二、周三,纽约油价延续跌势,先后下跌了1.4%和3.47%,收于每桶91.98美元,为8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至此,纽约油价本周累计下跌幅度超过7%,为近几个月来罕见。

  与纽约油价走势相似,本周布伦特原油已经下跌7.26%。周三下跌3.84美元,收于每桶108.19美元。

  对于油价下跌的原因,一些分析认为和沙特增加石油产出的消息有关。有消息称沙特正在考虑增加石油产出,以抑制油价上涨。目前,沙特石油产出量已经达到每天约1000万桶。市场分析师指出,如果沙特进一步增产,将给市场造成巨大压力。但也不乏技术操作的因素。美联储13日公布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后,油价一度涨至四个月高点,很多投资者选择在高位卖出,加剧油价下跌。

  有机构分析师指出,国际油价最近的这波“三连跌”或许只是新一轮下行周期的开始。三季度国际油价反弹主要是投机基金炒作的原因。当投机基金热情消散逐渐开始撤仓,国际油价也随之回落。

  也有机构分析师称,原油下跌主要是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夏季是欧美汽油需求高峰季,9、10月份原油市场往往会有一个季节性的回落。

  (西西 编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