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21日迎客 特色产品吸引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台湾企业

  首次参展商磨刀霍霍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台湾地区的参展商是第一次参展,他们都磨拳擦掌,期待能借此机会打开市场。

  “这是台湾的白酒之王,是台湾最顶级的白酒。”走进台湾马祖酒展位,漂亮的装饰、精美的酒瓶,让人眼前一亮。该展位负责人蒋女士介绍,马祖酒早期在台湾仅供高层饮用,这是该酒首次参展中国-东盟博览会。马祖酒不仅酒好,连装酒的酒瓶全都是精美瓷瓶,由台湾瓷都莺歌镇的烧陶大师打造。“我们希望把这样的好酒带给大陆人民,并打开东盟市场”。

  台湾琴观股份有限公司的洪先生也是第一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他带来的是很小的东西——牙线和牙线棒。“可别小看噢,我们公司一个月要生产一亿支牙线棒,还出口英、美。”他说,牙缝清洁对牙齿健康很重要,大陆目前主要用木制牙签,这种牙签一方面消耗木材,另一方面加工过程中需要用到硫磺和漂白剂等,不够环保健康。“牙线棒在台湾普及率很高,所有便利店都有卖,而在大陆还不普及,这里面就有大市场”。

  “我们企业已有30多年的历史,厂房在台湾,2000年开始在大陆苏州建分厂。这次带来了厨房清洁用品、个人清洁用品等6大类120多个品种。这是我们首次参加博览会,先试试看效果如何。”台湾奈森克林公司负责人说,近年来,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影响越来越大,同时东盟国家的发展也越来越快,他们一直在关注,前不久从台湾中小企业协会知道博览会即将召开的消息后,立即进行了相关的准备,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打开大陆市场以及东盟市场,更希望这次能找到大陆的代理商。

  内地企业

  “抱团”参展力求效果

  今年的农业展上,内地不少企业以省、市名义“抱团”参展,进行集体推广。在各展馆内放眼看去,各省市精心布置的特装展位很抢眼球。海南的展位以绿为主色调,顶部设计成起伏的波浪形,像一股清新海风扑面而来。参展的几家企业主要带来果汁、椰产品等,展位负责人自豪地说:“产品共有20多种,基本可以代表海南近几年农业发展的情况,我们还带来了新开发的产品——海南砗磲,它是深海贝类中最大的,医用价值很高。”

  紧邻其旁的西藏展位则以正红为主色调,立柱上装饰着民族图案,而展位上方环绕的巨幅图片是雪域高原的壮美景象。参展的企业主要带来耗牛肉、青稞酒等特色产品。一展位的负责人说:“我们这次共有7家企业来,这些企业在当地都是比较有实力的,通过‘集体露脸’的方式,希望达到最佳的宣传效果。”

  “去年我们有企业单独来参展,反映效果不错,今年我们就组织了八九家企业的参展团,要了200平方米的展位面积。”这次,大连特地在展区中间空出大块面积作为存货和洽谈区。大连市外经贸局的林女士介绍,大连的海产品特别鲜美,这次便是要整体推广大连干海产品,有干虾、鳕鱼、海参、干墨鱼、鲍鱼、扇贝等,想通过参展进一步拓展中国南方市场,寻找东盟代理商。“虽然广西也沿海,东盟各国有不少也产海产品,但渤海湾的海产品味道别有一番风味,我们对此很有信心”。

  甘肃今年组织了10来家企业集体参展,主要推广甘肃的中药材加工与生物制药、生态农业等。去年曾经参展的一家甘肃葡萄酒企业负责人西先生表示,企业看中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国际区域影响力,这对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推广品牌有不错的效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