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开盘:沪指低开0.21% 考验2000点关口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9月21日讯 沪深两市早盘低开,沪指报2020.55点,跌4.28点或0.21%,成交金额1.80亿元,深成指报8186.73点,跌15.47点或0.19%,成交金额2.80亿元。

  板块方面,仅有燃气水务、传媒两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线下跌,农业、医药商业、通信设备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N浩源高开40.82%或8.87元,报30.60元,换手率10.34%。*ST园城涨停开盘。

  消息面

  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小幅回升

  汇丰银行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7.8,较8月47.6的终值小幅回升。至此,该数据已经连续11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受去库存压力拖累,9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从8月的48.2下降至47.0,为10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三大交易所全球兜售A股 游说海外基金投资中国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金融官员展开了一场全球“路演”,劝说外国投资者投资中国股市。这个全球路演据报道是在9月13日启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手,旨在游说海外基金通过QFII渠道进入中国股市。

  增加利润留存补充资本 上市银行有望获准降低分红比例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为了提高资本金,同时达到中国版巴塞尔协议三的资本监管要求,上市商业银行有望获准通过降低分红比例增加利润留存,促使资本补充转向“内生性”增长。分析人士指出,降低分红比例将在较大程度上减少上市商业银行的资本补充压力,同时减少银行再融资对于资本市场造成的冲击。降低分红不会对银行股的投资价值产生较大影响,当前投资者最关心的是商业银行的信贷资产质量、不良贷款和坏账的预期等对银行未来盈利的影响。

  十二五文化科技发展规划印发

  9月20日,据文化部网站消息,为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文化部办公厅印发《文化部“十二五”文化科技发展规划》。

  国庆起取消海关监管手续费 减轻企业负担35亿

  记者20日从财政部获悉,为减轻外贸企业负担,我国将从2012年10月1日起取消海关监管手续费;并于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所有出入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免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这些举措可减轻外贸企业负担约35亿元。

  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南宁21日迎客

  9月21日,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2012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同时举办。

  农业部召开全国农垦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

  农业部日期通知,为总结交流“十一五”以来全国农垦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经验,进一步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快农垦现代农业建设,定于2012年9月21号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全国农垦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

  发改委调整药品价格 华东医药称销售受影响

  一纸药品限价令,多家上市公司受到影响。华东医药 (000963)21日发布公告称,发改委近日公布的药品最高零售限价通知涉及到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售的免疫抑制剂系列部分产品。公司表示,经初步分析,本次降价今后对中美华东免疫抑制领域的各产品销售将带来一定影响,但公司尚不能对此做出准确预测。

  此次涉及的200余个药品剂型绝大多数都在降价,恒瑞医药(600276)的注射用异环磷酰胺(匹服平)、双鹭药业(002038)的注射用奥沙利铂(艾恒)、海正药业(600267)的紫杉醇注射液、华北制药(600812)的西罗莫司(防器官排斥药物)和天士力(600535)的替莫唑胺胶囊等均在降价之列。此外,注射用低分子肝素钠产品价格也出现下降,海普瑞(002399)、千红制药(002550)、常山药业(300255)也将受到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