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今年粮食产量有望“九连增”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高云才)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20日举行的全国秋收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今年秋粮面积增加,长势均衡,穗数、粒重等产量要素看好,如果南方晚稻地区近期不发生严重寒露风,秋粮将继续增产,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实现“九连增”。

  今年粮食生产在高起点、高基数上,克服了包括年初南方持续低温阴雨、东北和西南秋冬连旱、黄淮地区严重夏旱、多次强台风等气象灾害、克服了包括江淮小麦赤霉病、东北华北粘虫等生物灾害,克服了成本增加、国际市场波动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实现了稳定发展,现在看又是一个丰收年。

  夏粮、早稻已喜获增产,分别增产71.2亿斤和10.8亿斤,秋粮丰收在望。目前,距秋粮大面积收获还有10多天时间。韩长赋强调,各级农业部门一定要再接再厉、抓紧抓实,和亿万农民一起,打好秋管秋收最后一仗,切实做到秋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加大秋收工作组织力度,确保秋粮丰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