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2012年9月21日,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在广西南宁举行。图为开幕式会场。中国网 肖冰 摄

  中国网9月21日讯(记者 肖冰)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日上午在广西南宁隆重开幕。承办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马飚在开幕式上致辞。

  马飚说,在中国和东盟10国9年来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博览会硕果累累,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凝聚了开放的共识,拓展了交流的范围,深化了务实的合作。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东盟成为了中国的第三贸易伙伴,中国成为了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呈现了合作共赢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9年来,广西通过承办博览会,由中国的南疆边陲成为了中国对东盟开放的前沿和窗口;由中国的交通末梢成为了连接多区域的国际大通道、交流大桥梁、合作大平台。

  马飚表示,本届博览会突出互利共赢促发展的主题,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及互联互通建设,以全方位务实合作促进睦邻友好,必将为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愿与各方深化合作,共办盛会,共同建设泛北部湾经济区、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中越“两廊一圈”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共同谱写中国—东盟友好合作新篇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