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广汽集团大股东增持频出手 计划年内再买不超3%股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自今年3月29日广汽集团吸并广汽长丰回归A股以来,公司大股东及其全资子公司已累计增持公司2%股权,并计划在2012年12月31日前继续增持不超过3%的股权助推央企和地方国企的增持潮。

  ⊙记者 宦璐 ○编辑 邱江

  继江淮汽车拟回购股份之后,广汽集团大股东决定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继续为央企和地方国企的回购增持潮推波助澜。

  广汽集团今日公告,截至9月20日,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已累计增持公司A股7329.44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14%;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系统累计增持公司H股5540.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86%。自今年3月29日首次增持以来,广汽工业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累计增持广汽集团A股、H股12870.04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增持后,广汽工业集团共持有广汽集团A股、H股3746103958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8.21%。

  值得关注的是,广汽工业集团(含其全资子公司)计划在2012年12月31日前继续增持公司A股和H股股份,两者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含上述已增持部分)。

  广汽工业集团此番增持缘于对广汽集团市场营销规模增长以及市场竞争能力的充分认同。今年上半年,在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汽车行业增速回落的不利影响下,广汽集团仍实现汽车销量36.97万辆,同比增长17.25%。公司半年报显示,广汽集团连同合营企业及联营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总计约788.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99.87亿元,同比增长约14.51%。

  在大股东的力挺下,广汽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充分挖掘市场机会,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创新营销方式,灵活快速应对市场。同时,进一步深化合资合作,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汽车业作为规模产业的代表,一直对资金充满渴求,广汽集团也不例外。继今年3月发行5亿短期融资券之后,广汽集团在9月再次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换债券,以及发行至多40亿元公司债。其中,20亿可转债期限不超过六年,将向广汽集团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

  在市场人士看来,在大股东多次增持,以及发行融资解决资金来源的双重利好下,广汽集团有望缓解自主企业在研发和营销方面的资金压力,同时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