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光明奶酪添加乳矿物盐 质监认定违规将依法严处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之前的报道。

  擅自添加乳矿物盐 光明乳业致歉称接受处理决定

  昨天下午,就公司旗下“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宝宝杯)”被指添加禁放物一事,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官网,发布致歉新闻,称接受政府监管机构的处理决定。一个月前,市民范先生购买此款奶酪,发现配料中含有卫生部规定禁放的乳矿物盐。光明乳业公关部张女士称,此款食品没有安全问题,此款奶酪于全国范围内下架,将更换包装后于10月底重新上市。(本报9月18日报道)

  “上海食品安全遵循最严的准入、监管、执法、处罚、问责,任何机构和单位都不例外!”前天上午11点多,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官方微博称,针对大家关心的光明宝宝奶酪事件,当日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工商部门已通知各大超市卖场自查,对问题产品下架。鉴于光明公司擅自更改产品配方行为未向监管部门报告,市质监部门将依法处罚。

  随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表态称,据初步查实,自2011年12月11日起,光明乳业擅自在其所属上海光明奶酪黄油有限公司梵古易乳制品分公司生产的“小小光明宝宝奶酪”产品【规格为138g(6杯)】中添加乳矿物盐,“质监部门对此进行调查,并依法严处”。

  当日下午,光明乳业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为避免138g(6杯)小小光明宝宝奶酪产品在包装上给消费者带来误导,目前已将市面上的产品全部回收。同时,光明乳业解释说,依照GB25192再制干酪国家标准,138g(6杯)小小光明宝宝奶酪添加的乳矿物盐(俗称乳钙),符合新资源标准。

  对此,上海市质监局回应称,“乳矿物盐系光明公司擅自配方后添加的行为”,昨天,记者联系光明乳业公关部负责人,对方称会在一小时内回复,但截至昨晚11点记者发稿时,对方始终未予回应。

  昨天下午5点28分,光明乳业仍旧通过自己的官网,发布名为“接受政府监管机构处理决定并致歉”的消息,称昨天下午,上海市质监局对公司梵古易乳制品分公司生产的小小光明宝宝奶酪事件作出了调查和处理决定,“我们完全接受政府监管机构的处理决定,并对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表示深深的歉意”,并“会深刻吸取教训,一定严格按照相关处理的要求,迅速进行彻底整改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同时真诚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记者佘韵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矿物盐 乳钙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