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双立人锅被曝初用手柄就坏了 要求换货遭拒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新买的双立人牌不锈钢锅,第一次使用,把柄就出现了问题。”昨日,福州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花5000多元购买的一套锅具,出了问题后想全额退货或者换货,却被商家拒绝了。

  据了解,9月15日19:30左右,李先生在东街口的东百双立人专柜,花5688元购买了一套双立人的不锈钢锅。9月16日中午,李先生的太太在用锅烧菜时,忽然被锅体上一个黑色的部件砸中,仔细查看后,李先生发现,黑色的部件来自不锈钢锅的把柄。

  “我们使用的时候完全是按照锅具操作指南使用,先开小火,再开中火。因为销售人员告知不能用大火,所以使用中没用大火,但是还是出现了问题。”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购买的时候,就是冲着知名品牌去的,认为其质量方面应该更有保障,但是用一次把柄就出问题,自己难以接受。

  17日,李先生到双立人专柜要求全额退货或者换货,但是被双立人方面拒绝了。

  昨日,记者见到了李先生买的不锈钢锅具,锅具把柄上有个指甲大小面积的凹陷。李先生告诉记者,就是在使用时,把柄上忽然飞溅出这么一块物件,锅的其他地方并无问题。

  “退货也要按照公司流程和规定进行,假如是锅具质量问题,或者消费者没有使用这个锅,我们绝对可以退货。”昨日,双立人方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公司初步判断,锅具把柄损坏可能是由于市民使用不当所致,公司承诺为其更换把柄,但是遭到了消费者的拒绝。”

  双立人相关人士表示,可以把锅送回公司上海总部进行检测,假如是质量问题,公司会为消费者进行退货。假如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只能为消费者更换把柄。消费者如果对公司检测不放心,可以自己把锅送至本地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如果被检测出公司产品质量不合格,公司方面也可以退货。

  对于商家处理该事件的方式,李先生表示自己不能接受,目前已经请12315介入协商解决此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