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电影

西班牙影展开幕 阿莫多瓦经典电影领衔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娱乐

 



  黑荆棘

  

  间谍嘉宝

  

  卡米诺

  

  破碎的拥抱

  

  完美的陌生人

  

  寻找女友

  

  蛹

  

  茱莉娅的眼睛

  

  加德满都天空之镜

  

  新浪娱乐讯 9月20日晚,2012年西班牙影展在百老汇电影中心揭开帷幕,本届影展将持续到9月30日,9部参展影片类型多样,既有新导演的力作,也有像阿莫多瓦《破碎的拥抱》这样的经典之作。

  阿莫多瓦《破碎的拥抱》来京

  本次影展展映的9部影片包括剧情、纪录、西部、惊悚等多种类型,既有新导演的力作,也有像阿莫多瓦这样的电影大师的经典之作。当晚的开幕影片《加德满都,天空之镜》是女导演伊希娅o博拉茵的第6部长片,也是她的第一部英语电影,影片讲述一个西班牙年轻女教师只身前往尼泊尔,并爱上了和她结婚的“陌生人”的故事。阿莫多瓦是最为影迷熟悉的西班牙导演,这次展映的是他2009年的作品《破碎的拥抱》,影片讲述四个电影人的故事,为观众展现了一出爱、权力、秘密、背叛和复仇交错的好戏。

  展映西班牙西部片、纪录片

  除了观众比较熟悉的文艺类型影片外,这次影展还特地选取了西班牙电影中并不常见的西部题材,《黑荆棘》的故事发生在中美洲的玻利维亚,山姆·夏普德扮演的美国男子杰克·布莱克索恩以养马为生,感到死期不远的他决心回到美国,在途中与爱德华多·诺列加扮演的逃犯相遇,两人在相处中渐渐建立起了不一般的友谊。另外,《间谍嘉宝》则以纪录片的方式讲述了史上最神秘最成功的间谍之一、西班牙双料间谍璜o普吉o加西亚的故事,影片荣获西班牙戈雅奖最佳纪录片奖、高迪奖最佳纪录片和最佳剧本奖,以及西班牙影评人协会最佳纪录片奖。西班牙驻华大使在致辞时对这次的选片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中国观众能通过不同的电影类型看到西班牙电影人丰富的创作力。(覃覃/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