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券商股震荡走高 国金证券涨4.6%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券商股9月21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11:15,国金证券涨4.6%,广发证券、国元证券、东吴证券涨幅超2%,宏源证券、东北证券、方正证券、长江证券、西部证券等亦走强。

  相关报道: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深交所会同中登公司近日联合制定并发布了《证券公司现金管理产品方案规范指南》。深交所指出,现金管理产品转为常规管理,深交所可不再对会员提交的方案组织专业评价,将方案与《指南》核对后直接出具意见。

  《指南》指出,现金管理产品(以下简称“产品”)是指证券公司向其客户提供的,针对客户闲置交易结算资金增值需求,以安全的投资和便利的方式参与、退出,份额由中登公司登记、资产由中国结算托管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自2011年10月第一只现金管理产品——信达现金宝诞生试点以来,市场对现金管理产品的热情一直不减。其后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等多家券商现金理财产品陆续获批试点,据了解,目前超过50家证券公司已基本准备好或提交了产品方案。

  《指南》指出,证券公司应当以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形式设立现金管理产品。公司可以为产品设定2~5年的存续期,到期后可以按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相关规定申请展期。

  证券公司应当按照平稳起步、逐步扩大的原则,应建立不少于1个月的业务试运行期,试运行期规模不超过存续期规模上限的50%或上年末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总额的30%。

  现金管理产品不设置封闭期,证券公司应当在每个交易日以每份额1元(人民币,下同)的固定价格接受客户的参与和退出申请,并在产品合同中明确客户参与和退出产品的方式。公司可以与客户在合同约定后,采用自动方式参与和退出产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