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习近平:望如期实现中国东盟贸易5000亿美元目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1日在广西南宁表示,希望中国同东盟继续落实和完善自贸区各项协议,到2015年如期实现双方贸易额达到5000亿美元的目标。

  当天上午,第九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暨2012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在南宁开幕。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深度合作、共同实现持续发展》的致辞。

  习近平说,涵盖19亿人口的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不到3年,为深化以东盟为中心的区域一体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大力度提升自贸区建设水平,以今年开展的中国—东盟科技合作年为契机,加强自贸区框架下的经济技术合作,促进政策宣传和能力建设,提高优惠政策利用率。继续深化产业合作,优化区域资源配置。秉持开放包容、平等互利原则,扩大自贸区覆盖范围。

  习近平还建议,中国和东盟要更大力度深化双向投资合作,更大力度推进互联互通建设,更大力度促进社会人文交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