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习近平:中国将继续发展开放型经济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第九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012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开幕式于9月21日上午举行。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在本世纪第二个10年,中国将进一步全面发展开放型经济,不断巩固同发达国家的经贸合作,继续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互利合作,深化和扩大同周边国家的务实合作。

  习近平表示,中国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我们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稳定外需、扩大内需,全面建成惠及中国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习近平指出,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在本世纪第二个10年,中国将进一步全面发展开放型经济,不断巩固同发达国家的经贸合作,继续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互利合作,深化和扩大同周边国家的务实合作。中国将不断完善区域开放格局,继续深化沿海开放,加快内陆和沿边地区开放,促进同周边国家共同发展。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的持续发展和繁荣,对周边邻国是重大机遇、持续利好,将给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重要发展机遇。

  此外,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发力,欧债危机持续发酵,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亚洲地区虽然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总体仍保持较快发展势头,中国同东盟作为友好近邻和战略伙伴,应该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携手推进深度合作,共同赢得持续发展。(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