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盘:股指创新低后窄幅震荡 煤炭有色相对较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9月21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020.55点,跌0.21%,成交额为1.80亿元;深成指开盘报8186.74点,跌0.19%,成交额为2.81亿元。

  股指创新低后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26.69点,涨0.09%,成交额为476.95亿元;深成指报8201.53点,跌0.01%,成交额为486.15亿元。

  [板块]

  板块热点转换,强弱与昨日正相反,煤炭、有色等涨幅居前,船舶、飞机等跌幅居前。

  [个股]

  个股方面,万力达等13股涨停;北方导航等6股跌停。新股N浩源(002700)上市,收盘涨42.66%,报31.00元/股。

  [评析]

  周四A股市场再现单边杀跌,沪指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倒逼2000点大关。本周走势来看,A股市场跳空留下“9.18”缺口后,连续3日震荡均未能将其回补,今日为期指交割日,除非突现单日暴涨,否则市场弱势短期难以改变。

  整体来看,市场需要敬畏,就像敬畏生命一样。唯有敬畏之心,方能异常冷静、处之谨慎。而冷静和谨慎永远是混在图形市场的操作者所必需的。本轮行情我们预料到了开始,但却未能预料到结局。具体而言,8月底我们早评中指出下跌属于阶段挖坑性质,并于9月7日早评中明确指出“变盘时间窗已至,多方反戈大幕将拉开”,当日市场出现难得一见的放量长阳。不过,未曾想到本轮超跌的维稳行情发展到如此疲弱的境地,这也超出了大部分市场人士的预期。

  在连月疲弱下挫后,我们对市场太过期待,认为好不容易聚集的人气不会那么快消散。但市场毕竟是市场,它是客观的,经济数据未见好转,管理层维稳制度持续性不强,通胀回升预期有挥之不去,市场重归弱势也在情理之中。事实再度证明了,技术分析需要冷静客观,不要掺杂过多的主观因素。(中证投资 张索清 执业证书号A0810611020006)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