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短线或窄幅震荡整理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五两市早盘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下跌趋势,双双低开,在有色和煤炭等资源板块的引领下,沪指震荡上攻。午后沪指在地产等板块的引领下出现震荡回落,最终以一根带长上影的小阳线报收。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基本持平,仍属地量格局。盘面上看,黄金,有色、燃气供热、电力、煤炭等板块有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军工,航空,船舶制造,旅游酒店等板块表现持续低迷。

  去库存过程依然缓慢

  汇丰银行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7.8,较8月47.6的终值小幅回升。因为受到去库存压力拖累,9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从8月的48.2下降至47.0,为10个月以来最低水平。我们认为从分项来看,9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从8月的46.1升至47.6,新出口订单指数从45.5升至46.3;出厂价格指数从41.1升至44.3,投入价格指数从40.5升至42.2;成品库存指数从54下降至51.1。可以看出,订单下滑幅度有所收窄,价格回落的速度减缓,成品库存虽然下滑,但是仍然处在扩张的区间,说明去库存的过程依然缓慢,这将影响未来生产及订单的反弹。

  短期货币型产品值得关注

  央行9月20日开展了550亿元7天期和10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合计规模较周二的750亿元超出逾一倍。对于本周四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巨量特征,我们认为28天逆回购操作量迅速上升至千亿元以上,显示出央行大力投放跨节资金的意图。本周央行通过逆回购释放流动性2350亿元,净投放1050亿元,但是货币市场上短期利率全线上扬,说明目前短期资金面较为紧张,主要是临近季末,银行拉存款的压力开始不断增加,因此,我们预计下周央行依然将加大货币投放的力度,受此因素影响,短期货币型产品也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一般来说,在临近季末,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往往能大幅彪涨,我们建议稳健型的投资者也可适当布局204001系列的债券回购品种。

  股指上攻有心无力,下跌跟风盘不足

  技术面上,首先从KDJ上看,J的数值已经低于0,从指标上看大盘超卖严重,短线继续下杀动能较弱。然后从BOLL线上看,大盘已经跌到了BOLL线的下轨,预示大盘短线支撑力度较强。接着从成交量上看,近期成交量一直处于地量格局,这说明股指短期下跌跟风盘不足。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股指上方的MA5,10,30,60这四条均线都成空头排列形态,说明股指上方的压力相对较大。最后从K线角度上看,大盘在周一的那根K线是“断头侧刀”K线,这种形态也说明股指上方有较强的阻力。

  因此综合技术面判断,我们认为大盘上攻有心无力,下跌跟风盘不足,短线或窄幅震荡整理。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必盲目悲观,建议稳健型的投资者可适当布局204001系列的债券回购品种,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布局最近的超跌股和有三季报高送转预期的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