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节前观望气氛浓厚 股指或将维持窄幅整理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沪深两市低开后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板块方面,黄金股领涨;航天军工板块领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026.69点,涨0.09%,成交477.0亿;深证成指报8201.53点,跌0.01%,成交486.2亿。

  一、宏观面

  据媒体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20日在第五届中国企业税务管理创新大会上透露,下一步房产税将扩大试点范围,并逐步建立房地产税制度。房地产税具体深化时间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房地产税最终会在全国实施。

  【点评】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并逐步建立房地产税制度,这是对房地产调控的进一步深化。房产税是按照原值征收;房地产税是按照评估价进行征收,评估价里包含地价。利空房地产板块。

  二、后市展望

  周五沪深两市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盘初两市顺势低开低走,探至43个月以来的新低2018点,在资源类品种的带动下出现反弹,市场承接力度不足,冲高回落,随后再度发起二次攻击,5日均线阻力较大,股指受阻再度回落。成交量方面,再度呈现萎缩状态,市场气氛低迷。临近中秋国庆长假,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短期内市场或将延续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从基本面来看,经济增速下滑的态势未能得到逆转,市场仍将盘弱。此外,创业板解禁潮的来临,以及大量的IPO都将对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从盘面来看,各国央行相继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黄金避险功能再现,该板块再现飙涨;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品种紧随其后;海关监管手续费下月起取消,被视为外贸扶持政策的第一步,受利好刺激,外贸板块逆势上涨;持续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有望修复,航天军工以及船舶制造、飞机制造等相关品种出现获利回吐。此外,电力、交通运输表现强于大市;陶瓷、家具、纺织机械、电子信息、旅游酒店表现弱势。

  综合来看,市场探底后冲高回落,市场积弱难返。同时低迷的成交量表明市场资金进场热情不高。考虑到假期效应,大盘或难有大作为,短线维持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