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小天鹅洗衣染坏顾客衣服 店方拒绝赔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消费者 染色后衣服领口花边损坏

  店方

  负有一定责任,消费者的要求缺乏依据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 王宝静)把一件近3000元的上衣送到一家小天鹅洗衣店进行染色,却发现领口的花边被弄坏,多次修复但没修好,因此市民常女士要求店方赔偿1000元。对此,小天鹅洗衣店表示,洗衣店负有一定责任,但由于没有提供发票等原因,常女士的赔偿要求缺乏依据。

  常女士介绍,今年8月,她把一套价值近7000元衣服中的上衣送到腊山北路银座超市一楼的“小天鹅洗衣”染色。8月25日,取衣服时发现,上衣领口附近原有的一圈熨烫的花边“全没了”。对此,店员承认出现了失误,并承诺把衣服复原。

  一周之后,常女士发现店方还是没有把衣服修复,“领口处还是乱糟糟的,一看就不是原来的样子了”。店方提出继续修复,常女士同意了。

  9月13日,常女士发现衣服仍未被还原,再加上这件上衣是短袖的,她认为即使过段时间洗衣店把衣服弄好了,自己今年也无法继续穿,于是她不想要这件衣服了,并向对方提出赔付一定折旧费的要求。

  常女士称该上衣的单价在3000元左右,因此她希望按照半价即1500元来赔偿,之后又将赔偿额降低至1000元,然而洗衣店的店员称“做不了主”,店方负责人则不同意。

  店方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常女士拿来染色的是一件旧衣服,当时衣服肩膀等部位已发白。此外,这件衣服主体和领口处的面料分别为棉和涤纶,这样的衣服经高温洗染会发生变形,因自己是“新手”,当初在接下这件衣服时并不知道会这样。衣服领口处原有的褶皱目前已经恢复得与原样差不多,但常女士坚持索要赔偿。

  随后,该店负责人王先生承认,常女士衣服上的装饰物经染色后发生变形,是其员工业务不熟练造成的,洗衣店承担一定责任。目前常女士并没有向他们提供购买这件衣服的发票,因此他认为1000元的赔偿要求没有依据。其表示如果赔偿额在300元以内,洗衣店可以承担,但如果其要求的赔偿额更高,建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对此,常女士称,这件衣服是去年秋季购买的,现已找不到发票,但不同意对方提出的300元之内的赔偿方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