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证监会简化上市公司年报信息披露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今日,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年报准则2012年修订稿。此前,该准则曾广泛征求意见,并采纳了约300条来自各方的建议或意见。据介绍,该准则适用于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将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本次修订主要体现以下四方面特点:一是大幅缩减年报摘要篇幅,降低信息披露成本,摘要披露篇幅原则上不超过报纸的四分之一版面;二是简化年报全文披露内容,强化投资者关心事项的披露,简化了财务指标,仅保留了8项内容;三是以体现公司投资价值为导向,增加了非财务信息的披露;四是增加自愿披露内容,鼓励差异化披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