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西班牙计划下周出台新救助计划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据《金融时报》报道,西班牙政府可能将于下周宣布出台新的救助计划。《金融时报》援引相关官员的话表示,欧盟当局正与西班牙政府协作提出一项新的紧急财政援助计划,以及讨论欧洲央行购买该国的无限制国债。

  相关官员表示,西班牙与欧盟之间的谈判内容主要集中于国际借贷机构所提出的一些“有关市场环境的要求”。同时,这也是新的救援计划的一部分,在这些要求到位之后才会宣布救助计划。

  一位欧盟高级官员表示,欧盟与西班牙双方的谈话主要是围绕着经济结构的改革,而不是增加新税或削减赤字。预计西班牙政府将于下周五宣布对其银行系统的审查结果,其中也包括欧洲稳定机制(ESM)需要多少资金来重新调整这些银行的资本。

  一家媒体之前报道,西班牙正在寻求使用被指定用于救助银行体系的1000亿欧元(约合1300亿美元)中的部分资金,来获得更大的主权救助。

  欧盟委员会经济发言人西蒙·奥康纳(Simon O'Connor)之前告诉《金融时报》称,用于西班牙银行体系的资金是银行业专用的,西班牙政府无法挪作他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