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十大机构看后市:股指弱势低位整理为反弹蓄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宁波海顺:股指弱势低位整理 为十月反弹行情蓄势

  今日市场延续昨天调整行情,两市早盘纷纷跳空低开,开盘后在下探今日及年内新低2018.26点后,有色煤炭板块发力,股指随后展开反弹走势,午后在上探今日高点2041.95点后,由于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股指震荡回落,最终两市以涨跌互现收盘,沪市2026.69点,涨1.85点,涨幅0.09%,深市8201.53点,跌0.67点,跌幅0.01%,中小板4136.48点,跌52.00点,跌幅1.24%,创业板691.14点,跌15.55点,跌幅2.20%,今日两市成交量萎缩一成,沪市477亿,深市486亿,两市涨停10家,跌停6家。

  板块方面:资源板块领涨大势,黄金概念领涨有色金属板块,恒邦股份、明牌珠宝和豫光金铅、恒邦股份强势收于涨停,荣华实业、兴业矿业、盛达矿业、中金黄金、辰州矿业涨幅也在4%以上。煤炭板块安源煤业涨停收盘,四川圣达、云煤能源、百花村也表现不俗。跌幅板块均以近期热炒的军工股为主,领跌的军工概念板块分别有,船舶制造板块,亚星锚链跌9.57%,舜天船舶跌8.18%。飞机制造板块,哈飞股份跌7.51%,中航动控跌7.23%,成发科技跌6.60%。此外近期强势的电子科技板块相关个股也列于板块跌幅榜前列。

  宁波海顺从几方面分析一下近期市场,市场方面,本周出现的大幅破位下跌走势,其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已经较脆弱的心理上。盘面上,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继续呈现大幅调整走势,足可证明在面对解禁潮的心理压力影响下,估值较高和涨幅较大的个股均遭到投资者抛压,后市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带整体市场企稳后,可对具有业绩支持的个股进行布局,而资源股的上涨是受美日量化宽松所影响,从而出现的短期上涨,我们分析过,煤炭有色企业业绩难支撑股价的大幅上涨,因此投资者以快进快出为宜。技术上,股指今年一直在下降通道中,上下行走,日期股指再度触碰下降通道的下轨,因此后市股再度大幅向下的空间较为有限。总体上看,市场目前估值和蓝筹股的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整体下跌空间有限,而在国家政策不断落实的背景下,经济企稳回升的概率在不断累积,因此在市场逐步恢复理性之后,股指将有望转暖回升。操作上,由于下周是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资金面会相对紧张,因此要严格控制仓位,可适当短线操作。

  北京首证:股市仍面临系统风险 建议降低操作频率

  【今日市况】

  周五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整体呈现震荡走势,早盘股指一度反弹冲高,后在5日均线附近受阻回落,盘中石墨烯概念股表现抢眼,资源股出现反弹,特别是黄金股更是积极走强,而军工股则是延续了回落的走势,截至收盘,两市双双收小阳线。煤炭、有色金属、供水供气板块上涨居前,上涨幅度均在1%左右,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家具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超2%。指数方面,沪指报收于2026.69点,上涨1.85点,涨幅为0.09%,成交477.0亿,深成指报收8201.53点,下跌0.67点,跌幅0.01%,成交486.2亿,两市合计成交963.2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缩减。

  【周边市场】

  美股涨跌不一,原油下跌0.1%,黄金下跌0.1%,欧股收低0.2%

  美东时间9月20日16:00(北京时间9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20点,收于13,597.16点,涨幅为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66点,收于3,175.96点,跌幅为0.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8点,收于1,460.27点,跌幅为0.05%。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美分,报收于每桶91.87美元,跌幅为0.1%。10月份合约周四到期。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下跌,扭转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70.20美元,跌幅为0.1%。欧股周四小幅收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收报274.5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6%,收报5854.64点。西班牙IBEX35指数下跌1%,收报8022.10点。德国DAX30指数下跌0.02%,收报7389.49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6%,收报3509.92点。

  【后市研判】

  系统风险仍在降低操作频率

  周五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整体呈现震荡走势,早盘股指一度反弹冲高,后在5日均线附近受阻回落,盘中石墨烯概念股表现抢眼,资源股出现反弹,特别是黄金股更是积极走强,而军工股则是延续了回落的走势,截至收盘,煤炭、有色金属、供水供气板块上涨居前,上涨幅度均在1%左右,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家具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超2%。指数方面,沪指报收于2026.69点,上涨1.85点,涨幅为0.09%,成交477.0亿,深成指报收8201.53点,下跌0.67点,跌幅0.01%,成交486.2亿,两市合计成交963.2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缩减。今日黄金概念股延续强势,板块中几乎全部个股上涨。

  在全球经济增长陷入瓶颈期的尴尬时刻,美联储用一个政策撬动了市场信心。伴随美联储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宣布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普遍大涨,纽约原油及黄金期货、伦铜等金属期货均触及阶段高点。涨势背后,一些资金已经提前布局,来自数据商EPFR最近一次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日的当周,商品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为32周高点。美联储13日宣布,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也即无限期地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直至就业市场前景显著改善。这一“上不封顶”的政策令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宽松前景引发资金布局大宗商品市场。另外,据悉,日本央行周三宣布,将资产收购基金额度再增加10万亿至80万亿日元,新增10万亿日元的购买对象为短期国债和长期国债各5万亿。其中长期国债的购买期限从明年6月底延长半年至12月底。日本量化宽松再度推涨黄金板块。因此,建议投资者对于该板块给予适当关注。

  从消息面看,主要有:1、9月中旬,接近铁道部的一位铁路规划专家告诉本报记者,在本轮基建投资热潮中,铁道部分到的“羹”不少,铁路基建投资也由年初计划的4060亿元一再追加到4960亿元,而且这一数字年底之前可能还会刷新,不排除基建投资数目最后突破5000亿元的可能性。2、10月1日起我国取消海关监管手续费。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所有出入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免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这些举措可减轻外贸企业负担约35亿元。3、今年初以来,发改委和环保部批复的机场新建、扩建和迁建项目前期文件合计超过20个,审批速度明显加快。粗略计算,如果这些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所需投资超过1000亿元,对地方经济的拉动效应将成倍放大。

  从技术上看,两市指数一涨一跌收盘,沪指日线收小阳线,股指再探新低后,在资源股的带动下企稳并有所回升。从量能上看,交投依然不够活跃,5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反压。股指在此点位或将继续震荡整理,以夯实区域底部。整体来看,经济下行转型、融资难以暂停的背景下,股市仍面临系统风险。而且短期投资者参与做多的意愿已处冰点状态。短期来看,市场信息虽无明显重大利好,但经济数据的预期有望加快市场对实体经济触底的预期,故而后市预期也将得到进一步的肯定。对中长期布局有较大支撑。但在市场未真正见底之前,仍建议减少盲目操作,尽量多看少动。

  【首证视点】

  年内铁路基建投资增近千亿新开工项目翻倍

  9月中旬,接近铁道部的一位铁路规划专家告诉本报记者,在本轮基建投资热潮中,铁道部分到的“羹”不少,铁路基建投资也由年初计划的4060亿元一再追加到4960亿元,而且这一数字年底之前可能还会刷新,不排除基建投资数目最后突破5000亿元的可能性。该消息行业利好,截至8月底,铁道部今年以来共完成基建投资2270多亿元。换言之,按照目前的基建投资总额,接下来4月,总共要完成大约2700亿元投资量,每月大概在680亿元。同时,今年新开工铁路项目从年初计划的9个暴增到19个。利好铁路基建概念。

  【短线预测】

  低位震荡

  看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