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中国合作商否认iPhone5地图“割让”钓鱼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3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合作商否认iPhone5地图。(资料配图)

  高德否认iPhone5地图“割让”钓鱼岛

  工信部:上市要经审批,不存在此类问题

  近日,有网友爆料,苹果公司生产的iPhone5的iOS6系统中,苹果自带地图中将钓鱼岛划分到日本。昨天,苹果地图在中国市场合作商高德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上市产品均经过国际审批,不存在iPhone5将钓鱼岛划分给日本这一说法。工信部工作人员对此回应,在中国上市要经审批,不存在此类问题。

  对于苹果地图将钓鱼岛划分给日本的传言,网友留言表示愤怒,并表示如果传言是真,将抵制使用iPhone5。“要是真的,那我把家里的苹果产品全部封存,以后也不再购买苹果产品。”网友“小蜻蜓”留言。“苹果此举等于放弃整个中国市场!”网友“大智妹”说。与此同时,很多网友则立即将手机升级到6.0系统求证,以求真伪,结果发现自带地图中钓鱼岛确是属于中国的。“我升级后第一件事就是查钓鱼岛属于哪里,看到是中国就放心了。”网友“弟弟想要飞”说。“注意啦,我已经试过了,地图里钓鱼岛是中国的,大家放心吧。”网友“小羊羔”留言。但也有网友贴出截图,表示即将在日本出售的苹果地图上钓鱼岛的归属是“未标明”。

  面对网友的众说纷纭,苹果地图在中国市场合作的高德集团工作人员昨日表示:“所有在国内上市的手机内带的地图都是需要工信部审批后方可上市,并且钓鱼岛是中国的,所以不存在iPhone5地图将钓鱼岛划分给日本这一说法,请大家放心使用。”工信部工作人员也对此回应,手机在中国上市要经审批,不存在此类问题。但对于网友所说苹果手机海外版本中钓鱼岛归属是“未标明”的情况,苹果中国客服给出的答复是:“我们暂时不清楚,但钓鱼岛是中国的。”(记者 张静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